close

上週產檢領回家的一大包安胎藥已經吃光光啦,期間也盡量乖乖臥床,不過不規則宮縮的情況仍然持續;有鑒於22週安胎時,停藥後5天就又送急診的慘痛經驗,我擔心沒有藥物繼續協助,宮縮又會一發不可收拾。只是西醫開的安胎藥「安寶」(YUTOPAR)的副作用對我而言似乎越來越明顯,吞藥後30分鐘內幾乎都會有一陣強烈的心悸;幾經考量之後決定不回婦產科拿藥,但是改看中醫安胎,如果都得吃藥,我想中藥總是比較溫和的。

 

產檢的雙和醫院就有傳統醫學科,上網一查發現有位戴承杰醫師兼具中西醫的背景,曾是婦產科專科醫師,同時也是雙和醫院和北醫傳統醫學科的主任,看上去就很厲害也符合我的需求;而且他在雙和只有星期三下午有門診,剛好跟我固定的產檢門診同時間,這樣我就可以少跑幾趟醫院哩。昨天看完戴醫師也領了藥回家,接下來就來看看中藥的效果,當然還是要繼續多臥床,產檢的楊醫師和中醫的戴醫師不約而同的耳提面命,安胎最重要的是休息,藥物只是輔助。

 

肚子裡的張寶貴小朋友倒是不受影響,每天還是很有精神的動個不停,尤其是最近晚上11點之後,一整個有玩開了的感覺,最常見的招式是用他的腳在我肚臍上方的肚皮來回踢個不停,他是以為自己在跳踢躂舞嗎?我看書上是說,30週以後胎兒長大空間較小,胎動會比較收斂,不過我看張寶貴除了不能滾來滾去以外,不太像有收斂的跡象耶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hg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